close

先說瘋狂假面原著漫畫,是我個人極度喜歡的作品,

瘋狂假面的變態幽默,至今依然經典。

  6a3980  

當瘋狂假面要拍成電影的消息放出來時,我無比的期待,

漫畫中的經典人物,會如何呈現在電影的世界呢?

 

-------以下有劇情-------

 

 

 

開場的狂介父母相遇,帶到主角登場,還算流暢,

原著的狂介爸可是100%的男子漢刑警,

狂介媽是充滿知性又專業的SM女郎。

電影的狂介媽像個瘋子.....

 

還有漫畫裡主角本來就很強,

電影裡狂介一登場,正期待他伸張正義時,

居然被兩個混混打掛....到這我就想轉台了...

 

愛子轉學,銀行被搶,

狂介去救人意外戴上內褲,變身瘋狂假面打擊犯罪。

以經典變態奧義“地獄的噴射火車” END 歹徒,

這段超棒的!!原汁原味呈現瘋狂假面首次變身。

 

從此瘋狂假面開始打擊犯罪,除暴安良。

還穿插一小段用繩子帶替蜘蛛絲,模仿蜘蛛人穿梭大廈的片段....

個人認為蜘蛛人可以省略啦。

 

拳法社的橋段,不知道怎麼講,感覺很空洞,

漫畫裡的拳法社,有兩個狂介的好友 猿渡 和 另一個忘記名字了,

三人常一起出現,有說有笑,常互相吐槽,

電影裡的狂介怎麼好像人緣不太好,

除了愛子幾乎沒和其他人聊到幾句。

拳法社最經典的超man主將(其實是同性戀),

和主將的好搭檔副將石田,也都不見了。 他們超經典的說 QQ

電影裡整個拳法社,除了狂介和經理愛子,其他人連名字都沒有....

另一個經理 里美,也沒幾句詞,連名字都沒報上就退場了。

 

最扯的是空手道部來踢館,大金玉男也太強了吧....

漫畫裡的大金玉男只是很有錢,又跟學校關系很好,

本身實力弱到不行,又想除掉拳法部,

卻一直失敗,最後派出刺客。

電影裡說大金要學校地下的寶藏...什麼鳥屎啊.....

大金的財力根本無限大,要寶藏幹嘛?

電影裡的大金造型,超噁心的,

活脫脫一個變態樣,看的好不舒服。

最後大金遭到經典變態奧義“地獄的渡魂索” KO

 

大金被瘋狂假面打敗後,派出刺客,

我超級期待,春夏 秋冬 兩姐弟登場!

刺客:糾正魔人  爽朗男  基佬男  瘦子男....

 

第一個我有笑一下,等到刺客全上完了,

我淚也差點流出來了,

春夏 秋冬 兩姐弟也不會登場了嗎? QQ

 

接下來的我除了無言,還是無言。

最終刺客,超越瘋狂假面的超級變態,

偽-瘋狂假面 VS 正-瘋狂假面

正的被打敗,偽的比正的變態太多了....

 

在漫畫裡,瘋狂假面是絕對最強的存在,

層出不窮的變態奧義,高超的戰鬥技巧,沒有人可以打敗他。

更不可能被發現真實身份......

 

電影裡,不只被打敗,一蹶不振,還被揭穿真面目,

萎靡了一段時間,愛子遇到了危險,

狂介前往營救,最後潛力爆發,擊敗 偽-瘋狂假面,

但是激戰也讓自己受了很大傷害,

 

這時大金玉男居然開鋼彈來毀滅學校?

虛弱狀態的瘋狂假面,臉上的內褲也破的稀巴爛了,

這時已被愛子知道了真實身份就是狂介,

 

狂介厚著臉皮,對愛子說

『為了世界和平,請...請將妳的小褲褲...交給我吧!』

 

戴上了心愛女性剛脫下的小褲褲,

瘋狂假面爆發了超強力量,一擊打爆了大金開的鋼彈機器人....

 

一切又回到了原本的生活。

~happy end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看完整部電影,最大的亮點應該只有男主角 鈴木亮平,

他苦練的肌肉和肢體,完美的呈現了現實中瘋狂假面的姿態,

飾演狂介的部分也超棒,容易激動又有點神經質,

和漫畫上如出一徹。(除了變身前很弱這點不同)

 

如果沒看過原著,一定會覺得很好看,

偏偏我原著漫畫看了幾十遍,

原著的劇情部分,比電影完整太多了。

還是大推原著漫畫。

 

鈴木亮平 飾演的瘋狂假面本身已經是再創經典,

這部戲可以說是靠他撐起來的,

特效好不好,見人見智,

我覺得很不錯,戰鬥有加分許多。

 

笑料也很多,變態卻又不會太下流,

搞笑點拿捏的蠻OK的。

 

配角群....劇本....

尤其劇本.....

無言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