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世界上不自由的人那麼多,

例如我妹的悲劇大學同學,她媽煮飯如果吃不完就要跪著吃,

直到吃完才能離開,所以她非常的高壯。

聽說了她家的種種不可思議的控制行為,實在很難想像她居然沒有精神錯亂。

 

許多身邊的例子,讓我發現原來我自由到爆。

無法理解那些遭到他人掌控,受到莫名制約捆綁的觀念,

為了反對而反對、排斥而排斥,自以為是的傢伙,

控制他人與被控制,一樣的悲哀。

 

看穿一切制約,完全的誠實面對自己,我覺得那才是自由。

什麼是真正的自由,我期待有一天會找到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